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让青年干部像“禾苗”一样茁壮成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00:3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是担纲挑梁的主要骨干,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干部努力奋斗、拼搏奉献。


  让青年干部像“禾苗”一样,扎根土壤,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什么?2021年9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提到:“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关键是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优秀青年干部标准有千万条,对党忠诚是第一条,这是生逢伟大时代之中的青年干部必须做好的。


  让青年干部像“禾苗”一样,雨打风吹,磨砺本领。“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畏艰难斗争的历史。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摒弃胆怯惧怕、消极懈怠的负面情绪,以知难不惧、坚忍不拔的意志,碰硬事、抓难事,攻克前进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让青年干部像“禾苗”一样,汲取养分,务实作风。中国共产党的斐然成绩,就是靠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静下心来想问题,扑下身子做事情。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颗接着一颗钉,一锤接着一锤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锤炼务实作风。


  如今,“培苗”“育苗”等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青年干部的重视。让青年干部像“禾苗”一样茁壮成长,坚定信念、磨砺本领、务实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市委政法委  胡志强)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