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传承传统文化 赓续精神血脉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27 09:44:3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中华文化延续千年而不朽,党历经百年而不衰,其根源在于有优秀文化的根基。传统优秀文化延续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血脉,筑起了中华民族牢固的精神脊梁,打造了中华儿女美好的精神家园,对于新中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华儿女要传承好延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好民族血脉,筑牢中华民族精神,不断提高国际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精神根基,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内生力,对于人的发展是十分有益的。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深入挖掘梳理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精髓,要在新时代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内涵和表达形式,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换发新的活力。俗话说修身治理平天下,这些都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作为党员干部要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有思想有文化的时代新人,在传统文化的学习中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干净人、文明人,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身。


  党员干部要增强时代责任感。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文化之所以为文化,是有共同的价值观,学好用好延续好传统文化十分重要,会让国家的根基更牢固,有历史文化的民族才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族。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在新时代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加强学习,要阅读经典、重温历史,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信仰者、拥护者和传播者。在传统文化中悟新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新局,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在新征程上走稳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要锤炼干事创业本领。优秀传统文化有其精华,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借鉴。要积极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好当今时代的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与时代和实践相结合,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在弘扬和传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和能力,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做为人民群众着想的好干部,还要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市委政法委  胡兰兰)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