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党员干部要以诚信为本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4:53:3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自古以来,讲诚信者总是能受到群众的爱戴。对群众来说,党员干部是社会公德的示范者和行动者,更要以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根本准则,这样才能让群众安心,让人民放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诚信是什么?顾名思义,“诚”就是诚实,诚实于己、诚实于人、诚实于事;“信”就是内信于己、外信于人,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诚信为本、坦荡为人,以诚实、诚恳、诚心取信于民,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这样才能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党员干部以诚信为本是作为社会主义领路人的本质要求。党员干部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是国家方针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又是各项社会主义事业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党员干部以诚信为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对党忠诚、为民守信,做“诚信”的带头人,“言必行,行必果”,不敷衍塞责、不拖延推诿,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民,各项方针政策才能有效推行,才能取得更好的实效。


  党员干部要以“诚信”先行。有原则、讲底线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以“诚信”为拂,扬“灰尘”、除“顽疾”、祛“污垢”,始终保持光明磊落、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砥砺前进的助推剂。在生活和工作中为民办事既要尽力、又要量力,绝不能开空头支票、失信于民,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在干实事中干成事、干好事,始终保持准则,加强党性修养。行得端,做得正,才能走得稳。(王帆)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