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年轻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5:01:0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肩负“大国之治”的重任,必须坚持不懈地去拼搏、去担当、去奋斗,在千锤百炼中练就“火眼金睛”,正确明辨是非,才能确保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为先。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思想不“落队”,信念不“掉线”,行为不“脱轨”,才能练就“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火眼金睛”。


  坚持学习实践为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另一方面要强化工作实践,找准局部与全局、具体与宏观的内在联系,在思考中调查、在研究中实践,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真正练就“尽知天下事”的“火眼金睛”。


  坚守为民服务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帮助年轻干部成长的有效法宝。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 把双脚踏踏实实的踩在泥土里,善于倾听群众呼声,真干实事、真创实绩,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从基层的生动探索中创新思维,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最终练就善于发现“群众之难”的“火眼金睛”。( 执法监督与法治科 段力萍)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