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党员教育管理要有“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29 19:12:1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是党的生命,决定着党的前途和命运,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支撑。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硬性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始终,教育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建设一支充满创造力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努力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

  

  坚持从严从实,严格党员发展及党籍管理。持续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整治,严格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听取群众意见、检查党员工作等多种方式对党员进行监督管理,对存在问题的党员根据不同情况,视情节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限期改正等措施进行帮助教育。抓实流动党员管理,跟进做好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切实解决流动党员“来去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教育难适应、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问题。

  

  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创新教育载体,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一是在方式上求“变”,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方法,由单一型教育向复合型教育转变、由静态教育向动态教育转变、由单向引导型教育向双向交流型教育转变。二是在内容上求“活”,科学设置教育内容,挖掘党员身边先进人物强化自我教育,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在手段上求“新”,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互联网+党建”,运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现代化手段,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时效性、参与性,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不断形成党的凝聚力。

  

  找准“穴位”,以“点穴”之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要突出党性培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全党的战略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学好党章,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安市综治中心)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