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29 20:08:0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时下,元旦将至,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怀有“岁末情结”,更要思考摆出什么样的心态、放出什么样的姿态、拿出什么样的状态,去答好“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这道重要考题。

  

  古往今来,公正清廉者受到群众的崇敬爱戴,反之,则深陷囹圄,追悔莫及。“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过节与廉洁看似无关,但实际上一份礼品、一顿饭局就可能让人丢掉了原则,让一些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管好欲望的尺度和边界。一方面要强化自我约束,警惕“小节无害”的心理,远离“温水效应”的陷阱,把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敢于“说不”、“拉下脸来”拒绝,另一方面要守好自家的“门”,把好家庭“廉洁关口”,重视良好家风的建设,常念家庭“廉政经”、多吹枕边“清正风”,让每个“自己人”自觉守“廉节”。

  

  党员干部如果信念不坚定,在面对诱惑时就容易产生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仅仅越雷池半步也不会被发现,所以一再去“触红线”“闯雷区”,导致贪欲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最终自食其果。“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党员干部要想在平日里能够坚决抵制不良诱惑,真正克服侥幸心理,就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廉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研究,深入进行党史党课学习,以党的政治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的重点讲话系统的领悟、反复的学习,从中品悟真理,寻找信仰方向,加强党性修养,打牢思想地基,武装清醒头脑,实现补钙壮骨,进而深刻理解“我是谁”“为了谁”,认知到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在心中清晰地划好纪律红线,无论面对多大的“鱼饵”,都能坚定地抵制,达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境界,做干干净净的清廉干部。

  

  一年到头,党员干部的工作实不实,成绩好不好,百姓心中自然有杆秤。岁末年终,可能少了一些忙忙碌碌的“热运行”,正好可以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做一些深入谋划的“冷思考”,在新的一年里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要做好“理”的文章,对各自的工作进行全盘梳理,明确有哪些成败得失,哪些必须坚持,哪些需要改进,找到“病灶”在哪里、对策是什么,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要做好“谋”的文章,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做到超前谋划、务求实效。(维稳指导科)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