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做合格党员,当忠诚卫士,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1:10:4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铁一般的理念信念是共产党员、政法干警的“定海神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每一位共产党员、政法干警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一种自觉,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政治上立场坚定,就是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如一听党话、跟党走,向党中央看齐。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政法干警的“根”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历史雄辩证明,只有全党同志忠诚于党中央、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充满希望。对于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来讲,那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绝不做“两面人”、绝不搞“伪忠诚”,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思想上干净纯洁。对于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来说,思想纯洁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反观一些落马的腐败分子,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思想上不干净、不纯洁,不信马列信鬼神,让腐朽落后的思想在头脑中占了上风,让名利和私欲成了工作和生活的全部。诸葛亮曾在《诫子书》中提到“非淡泊无以名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于我们来说,绝不能“名利”当头、“私欲”为先、追名逐利、把工作当“生意”做;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处理公与私,把工作当成事业,不是要做“大官”,而是要做“大事”。党员干部、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精神上永葆朝气。精神就是支柱,是力量。革命年代,我们共产党人凭着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中国共产党成立已经百年,却能始终保持这种“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靠的就是历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忠诚卫士就是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就是要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动力,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始终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激情履职尽责,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市委政法委  丁国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