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从“新”出发,砥砺前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29 16:37:2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新年前夕,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回望历史长河波涛如故,共产党人在狂风骤雨中顶浪前行,在冰天雪地中步履坚定,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点亮过去,照耀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当澎湃吾辈之热血,鼎立时代之中枢,奔赴山海,奋斗始终,不负华年。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复杂,我国经济复苏脚步加快,社会各项事业有序推进,这正是我国迈向新征程的崭新起点,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忠诚之矢击破粉碎国内外嘈杂之音,坚定不移地相信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带头尚俭戒奢、严于律己。


  历史长河源远流长,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取得的一切成果都是无数共产党人以跬步之行共同奋斗铸就的。奋斗,是中国千年传统文化之瑰宝,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从小米加步枪到东风-31型洲际导弹,从摸一摸别人的飞机到歼-20华丽登天,从深圳小渔村到高楼大都市,从东方红到天宫空间站,都是先辈们艰苦奋斗,创造的辉煌成就。青年人当铭记先辈之艰,立鸿鹄之志,行有为之事,以奋发向上之精神,蓬勃发展之创造,脚踏实地之艰辛,摒弃好高骛远的心态,脱离急功近利的浮躁,升华淡然处之的坦然,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先辈奋斗之火,向着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远征进发。


  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中华民族从千百年历史长河中走来,传承下来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是唤醒和凝聚中国人的点点星光。那璀璨星河中,有万人修长城,御匈奴;有万人挖运河,通南北;有万人举大炮,杀外敌;有万人送物资,救山火;有万人堵洪流,保家园。正是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展现出无与伦比的中国力量!党员干部应主动担当,历练本领,勇于实践,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党的周围,以党的号召为举旗定向的指南针,把党的政策和理念入脑入心,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相向而行,携手并进,书写更为磅礴的中国力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