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胸怀赤子心 追逐英雄梦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7:26:5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这个时代,是一个英雄的时代;我们的国家,是一个英雄的国家。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忠党之心、爱国之心、为民之心,砥砺前行,追逐新时代英雄梦,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以“天下至德,莫过于忠”的忠党之心、担当之责铸就英雄精神。“这辈子最欣慰的是永远忠于党”的老将军张力雄、“我的心永远忠于党”的抗美援朝老兵涂伯毅、“一生奉献忠于党,风范成千古”的志愿军著名战斗英雄胡修道……这些革命先辈深刻诠释了“一颗红心忠于党,为革命粉身碎骨心也甘”的英雄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不遗余力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奏响英雄赞歌。拳拳爱国心,悠悠中华魂。抗美援朝战役中涌现了无数的爱国英雄,这些“最可爱的人”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爱国史。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爱国主义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把爱国之情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斗争之中,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之心、谋民之福谱写英雄篇章。“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英雄从来以“人民”为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们的誓言,更是对广大人民的庄严承诺。94岁老兵回忆抗美援朝:为国家为人民,我从不后悔!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任重不泯济民志,位高不移公仆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真干、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造福百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英雄心事无今古,神物风云各有时。”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心中的英雄梦,与一个民族历史长河中的英雄图谱一起,承载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孕育出一代代以天下为己任的英豪。把具体而微的英雄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个党员干部奋斗的身影。只要不断追逐英雄梦,总有一天我们也会亲自诠释一种新时代英雄的模样。(基层治理科 罗宇浩)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