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优化党员干部管理 建设时代优质队伍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0:22:4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长征路,党员干部要管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解放和建设祖国的根本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就须中国共产党管理好共产党员,建设一支时代优质的党员队伍。

  

  优化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合理的规章制度。管理党员干部是一项长久工程,要不断推动干部管理监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扎紧织密干部管理监督的“防护网”。从思想素质、选拔任用、奖励惩戒、晋升辞退等方方面面,做到有规定、够合理、严落实。

  

  抓住意识形态,筑起奉公为民的思想堡垒。“人民当家做主”“为人民服务”表明了我国所有发展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的物质精神需要,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如何让共产党员的意识形态永葆青春,坚定不移的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就需要抓住共产党员意识形态。

  

  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发挥内部外部的双重监督作用。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发挥自我监督的功能,自我监督是重点要点,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底线。党员干部要接受外部监督,人民群众监督、社会媒体监督等一系列监督方式,外部监督是红线,党员干部要遵守。(张乙川)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