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把握主题教育要求 推动工作纵深发展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5:25:3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导向,从理论联系实际,学出坚定坚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旗帜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善于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了来自外部的各种围堵打压、捣乱破坏、渗透颠覆活动,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冲击,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做好政治安全、反邪教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过程中,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使“讲政治、讲忠诚”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从抽象概念上升到具体行动,真正从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务实导向,用理论指导实践,学出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韧劲,提高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强烈使命感肩负起时代重责。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唯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解决具体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主责主业,坚持“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在理论、政策、业务上“充电蓄能”,才能够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用理论推动实践,学出生动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埋头实干、狠抓成效的抓落实能力,是共产党人生存发展、建功立业的成功密码。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要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理论学习滋养自身的同时,大力弘扬以学促干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吃透上边的、把握下面的、形成自己的,着力在学懂吃透悟通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把任务具体化、措施细节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形成真抓、肯抓、善抓、常抓的工作格局。要有担担子的勇气和钉钉子的精神,始终秉持“干就干好,做就做实”的态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去啃最硬的骨头、去挑最重的担子,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心向下沉、脚向下伸,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换为扎实的工作成效。(张伯轩)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