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干事担事,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6:56:1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俗话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实事求是、有为有位、上心用心、开放的心态,不把多做事当作吃亏,能力归根结底还是长在自己身上的。

  

  要了解实际,才能做到实事求是。作为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对青年干部来说,真的需要多听多看多问多了解,正面的、负面的情况都要掌握,不夸大、不渲染、不美化、不遮掩,而且要有一双慧眼,把实际情况真正摸透。

  

  要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干部,就是为干事而生的,在其位谋其职,如何让“职”高效又有特色,尸位素餐、得过且过肯定是不行的,过早地就进入到“躺平”“摸鱼”的状态也是百害无一利的。能干事、能扛事是一个干部真正成熟的表现,否则,就一直没有真正长大,只是年龄上的虚长几岁而已。

  

  要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和总结,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每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但至于怎么用,得看个人如何合理高效利用才能发挥极致效果,一样的工作任务,分配到不同的人身上,产生的效果可能大相径庭。如果只知道埋头做事,不知道抬头看路,又不注重归纳总结,那获得的成长性是可想而知、不太乐观的。年轻干部要做事,更要想事,还要谋事,这样才能获得阶梯式的进步。(满新液)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