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安市纪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0:46:19 】 【 来源:“廉安”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旅游安排、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晓峰在担任广安市原环境保护局局长、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1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5万余元;携家人先后到大连、烟台等地游玩,安排四川某景观公司董事长杨某支付所有费用;违反公务车辆管理规定,多次因私使用单位公车往返成都。同时,张晓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张晓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相关费用已收缴。


  原广安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米永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米永奇在担任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科科长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6.8万元。同时,米永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米永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前锋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爱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张爱武在担任广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前锋区公安分局政委、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过节、拜年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13.6万元。同时,张爱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爱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武胜县残联原党组副书记、理事长舒德明,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晓岚套取项目资金用于违规吃喝、购买礼品特产、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6年,舒德明、周晓岚套取项目资金用于违规吃喝、购买礼品特产、旅游等。期间,舒德明带领周晓岚等一行3人到成都出差后,绕道至泸定桥、康定、达古冰川等旅游景点游玩,旅游期间食宿、景区门票、购买土特产等花费1.8万元;舒德明带领周晓岚等一行4人到西昌出差期间,借机前往螺髻山旅游,旅游期间食宿、景区门票、购买土特产等花费0.7万元。同时,舒德明、周晓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舒德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周晓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主任科员。相关费用已收缴。


  邻水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喻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1年,喻斌在担任邻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0.9万元的购物卡,以及“五粮液”白酒2瓶、“国窖1573”白酒2瓶、“茅台王子酒”2瓶、红酒1件、“大重九”香烟2条、“中华”香烟1条、月饼1盒等礼品;长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同时,喻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喻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2022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经过持续整治,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纠治“四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以上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


  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既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作风建设的“考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狠刹“吃喝风”、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常态化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监督管理,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谈话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守住“廉”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为戒、反躬自省、防微杜渐,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和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快递物流收送礼品、收送电子红包,在内部接待场所、酒水品鉴中心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落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要严查快处、以儆效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