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安到武胜打车费1000元?网约车司机收取天价打车费处理结果来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0:10:17 】 【 来源:广安日报

  近日,市民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致电,称其侄女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就诊后,乘坐网约车回到武胜县,但网约车司机要价1000元,随后侄女也将1000元给了司机。但其认为不合理,故来电投诉网约车司机乱收费。


  随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将来电事项交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查处理。该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投诉人和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


  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车驾驶员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同时,该车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属于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


  “我们将依法对网约车司机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已责令驾驶员将非法收取的1000元车费退回来电人。”该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支队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网约车合法营运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在接送乘客过程中需要通过网络出行平台接单,私下接单面临处罚得不偿失。“希望广大市民出行选择乘坐合法营运、手续齐全、保险齐备的道路客运车辆。”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