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7家连续五次被列为高风险运输企业被广安市道安委约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3 11:14:22 】 【 来源:法治四川

  7月11日,广安市道安委在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会议,集中约谈辖区7家连续五次被列为高风险的运输企业。广安市道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属地交警大队负责人及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文军主持。


image.png


  会上,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长蒲翔宇通报了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分析了企业形成高风险的原因,指出了企业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下步工作和具体整改工作措施。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就企业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斌指出,广安高风险运输企业道路交通事故在安全生产事故中占比比较大,必须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王斌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企业要明白安全重于泰山,时刻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深刻汲取前锋“4.29”坠车事故教训,要清楚事故预防永远都是零起点,要从小事故小隐患抓起,做到防范未然,警钟长鸣。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作为运输企业,要善于总结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形成高风险企业的原因,不断查找问题,正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落实有效工作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企业应针对会议通报的情况,对照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和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抓好制度的执行落实,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责任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四是协调沟通要到位。企业要加强与当地交通、应急、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探讨如何把安全隐患切实消灭于萌芽状态,共同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