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安市13家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被约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7:38:23 】 【 来源:法治四川

  1月18日,广安市道安办约谈全市风险突出的13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广安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交警支队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道安办负责人,以及全市13家重点运输企业的法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广安市道安办干部曾强主持。


image.png


  会上,首先通报了去年连续3次及以上被列为高风险的13家运输企业:达飞物流、广泰公交、鸿通货运、天亿兴雅、宇浩物流、路运物流、宏远物流、金坤物流、洪霖物流、华腾物流、广邻运业、金坤建材、金桂建材,重点通报了去年连续12个月被列为高风险的4家运输企业:广泰公交、天亿兴雅、金坤建材、鸿通货运,同时对违法情况评价扣分较多的运输企业,逐个分析原因,指出他们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治情况。被约谈的13家运输企业法人就交通违法多和交通事故突出情况作了剖析发言。


  会议指出,今天的会议意义重大,既是约谈会,同时也是交流会,各位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特别是近期全国各地交通事故多发,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高发多发期,加之春节临近和雨雪雾天气叠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行动上要随时跟中、省、市保持一致。二要抓实事故预防。要正视不足,认真分析,深刻汲取江西南昌“1.8”重大事故、广州“1.11”较大事故、沪陕高速“1.12” 较大事故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得过且过的思想,坚决把好源头事故预防关。三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要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并建议企业对违法行为较多或存在严重违法的驾驶人对其进行停岗学习教育或解聘,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务必担负起、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