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警惕!邻水已有2名学生被骗!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31 11:24:11 】 【 来源: “广安政法”

  近日,各中小学校已开启“寒假模式”,“神兽”们也从紧张学习进入假期放松的状态,家长的手机难免会给孩子们玩耍,诈骗分子就专挑学生“下手”。

  

  目前,广安邻水已有2名学生被骗,请家长务必高度重视。

  

  案例一:“赠送游戏皮肤”诈骗

  

  邻水县某小学生张某“免费领游戏皮肤”,被网络诈骗5000元。

  

  据了解,1月20日,张某拿爷爷手机在一短视频平台上观看“蛋仔派对”游戏直播,一陌生网友添加其微信并说要赠送游戏皮肤给他,后又称张某未告知其未成年身份导致游戏公司账户被冻结,必须要张某缴纳解冻金,否则将会扣除家长银行卡内所有钱并通知警察抓张某父亲。张某被吓到后,根据对方指引用爷爷手机号注册“支付宝、云闪付、向日葵远程管控”等软件,并全部绑定银行卡,接着张某又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诉对方,后张某爷爷发现扣款短信时,意识到被骗,共损失5000元。

  

  案例二:“领取明星照片”诈骗

  

  邻水县某中学生何某在QQ群领取明星照片时被骗7000元。

  

  经了解,1月24日下午,何某使用母亲的手机玩耍时,被拉入一个QQ群,群里可以免费领取明星照片。何某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云闪付并捐款一分钱,之后对方以“不满足领取照片的条件”为由,要求重新转账,否则要扣其母亲银行卡的钱,何某被吓到了,不敢告诉家人,便按照对方要求多次转账,当其母亲发现时,已损失7000元。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