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安市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 暨“春雷”行动正式启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1 09:35:4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张泰铭 记者 刘甜甜)2月19日,广安市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暨“春雷”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将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与“春雷”行动合二为一的重要意义,坚持总体设计、整体把握、统筹联动,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力争两项行动做出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执法为民为目的,以重点领域为靶向,以实际效果为导向,把“铁拳”“春雷”行动真正打造成优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品牌,实现民生领域执法工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民生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注重创新监管执法的手段和方法,充分结合“数字+执法”三年行动,探索智慧执法、靶向执法,最大限度发挥查处大要案、新型疑难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示范效果。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合作,持续推进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形成覆盖全面、分工明确、程序完备、统一协调、优势互补的联合执法新格局。要加强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紧紧围绕行动主题,通过宣传引导先行、执法处罚跟进,形成疏堵结合、群防群治的监管局面,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注,持续提升“铁拳”“春雷”品牌影响力。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暨“春雷”行动工作方案。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