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广安网警公布5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5:43:17 】 【 来源:法治四川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3月14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获悉,广安公安机关依托“净网2024”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网上谣言打击力度,发起对网络造谣传谣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重拳出击整治网络乱象,特向社会公布5起典型案例。

  

  武胜公安依法查处唐某某编造“武胜定远广场杀人”网络谣言案

  

  2月4日,网民唐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称“武胜县定远广场,跳舞争风,又杀死一人”。经公安机关调查,系唐某某为博眼球,故意编造发布了上述虚假信息,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唐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武胜公安已依法对唐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岳池公安依法查处杨某某编造“重庆封城了”网络谣言案

  

  2月18日,网民杨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称“重庆封城了,今年日子不好过,现在重庆疫情太严重了,请不要回重庆,该在外面呆着就呆着,当为国家作贡献”。经公安机关调查,系杨某某为博取关注发布的不实信息,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目前,杨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岳池公安已依法对杨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广安区公安依法查处段某某编造“有人从七楼摔下致死”网络谣言案

  

  2月29日,网民段某某在网络平台针对广安区锦绣山庄火灾事件发布评论称“你们小区28号又从七楼掉下来个人,当场没命了”。经公安机关调查,系段某某为博取关注、增加粉丝量发布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段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广安区公安已依法对段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邻水公安依法查处邓某某编造“邻水东槽被全部征收”网络谣言案

  

  3月5日,网民邓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称“广安邻水东槽,我们家乡全部征收了,哪家人都不止1000多万”。经公安机关调查,系邓某某为博取关注、吸引流量发布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邓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邻水公安已依法对邓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华蓥公安依法查处曾某某编造“涉拐走小孩”网络谣言案

  

  3月8日,网民曾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称“5岁儿子在官庄小学附近被拐走了,希望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必有重谢50万元整”。经公安机关调查,系曾某某为博取关注发布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曾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华蓥公安已依法对曾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杨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