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6 09:17:30 】 【 来源:“法治广安”

  7月5日,中共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廷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视频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做了交流发言;审议了《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 深入推进法治广安建设实施方案》。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要求,主动谋事,敢于担事,善于成事,依法治市机制进一步健全,良法善治基石进一步夯实,法治建设难题进一步攻破,依法治理成效进一步彰显,法治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站位、职能定位、发力点位三个维度去认识和把握好办公室角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策划员、调度员、督导员、考评员、施工员,坚决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推动者。要认真履行办公室工作职责,紧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主动当好法治广安建设参谋助手、联结拉手、工作推手,在“共同推进”“一体建设”“全面贯通”上下功夫,在节点上用劲,在统筹上发力,多做单方面难以推动、难以见效的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办公室纵向对接、横向协调、内外融合机制,确保法治工作体系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办公室责任担当。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落实。出台广安市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实施方案,抓实《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  深入推进法治广安建设工作方案》,推动示范试点经验在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推动实施“三规划一台账”,细化量化考评标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绩效管理“长出牙齿”,管出法治广安建设的真功实效。在总结经验上下功夫,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能复制的“广安经验”,进一步增强法治广安的影响力。


  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川渝高竹新区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法治调研督察科负责人,协调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