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反腐防线 ——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8 17:02:5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7月8日,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委员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反腐防线”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刘惠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廉政党课。


image.png


  党课中,刘惠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结合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举实例、摆观点、找问题、析原因,主要从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刘惠在党课中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要认真学习,相互监督,结合工作实际,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形成“头雁效应”,从心灵深处感悟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三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交流发言,表示要加强作风建设,树好干部形象,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人格品质,务必要牢牢抓住思想作风这个关键、学风这个基础、工作作风这个落脚点,始终做到慎微慎独慎欲慎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秉持“初心不改,奋斗有我”的至深情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永葆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信念坚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强学习、提素养,淡名利、懂知足,站好岗、敬好业,牢记职责,做到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切实做到守初心、明底线、强担当、保廉洁、担使命。


  聆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理论层面的总结,也有对实际问题的分析,就如何抓实抓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会后,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就廉政党课和学习内容进行学习讨论。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