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到广安区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2 10:31:15 】 【 来源:“广安政法”

  7月8日,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率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广安区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常兵等随同调研。


image.png


  陈泽斌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区广福派出所、柑子园社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与政法干警、社区工作者、法治工作者、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泽斌指出,在基层治理中要通过畅通渠道、搭建多元化协商平台等方式,广泛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发挥退役军人、退休干部、老党员、社区工作者等各方力量作用,使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参与者、管理者、评判者,实现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形成全民守法、办事依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持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筑牢养老诈骗的防护网,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image.png


  座谈会上,陈泽斌强调,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安区作为主城区所在地,更要肩负好建设全市“首善之区”的重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守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合情合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主动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党员干部带头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聚焦各类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推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让“依法维权受保护、违法争利受惩处”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要形成工作合力,政法队伍各级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上,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管业务必管安全稳定、管行业必抓安全稳定,紧盯问题多、难点多、燃点多的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平安稳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坚持重基层强基础的工作导向,强化基层平安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保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网格员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全面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把各类矛盾隐患防范化解在初始环节、最小范围。


image.png


  陈泽斌强调,要把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可信可靠、可亲可爱、可敬可畏的政法队伍。他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坚持专业敬业,尽职尽责,用心用情,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