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法学会培训班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4 17:43:21 】 【 来源:广安法学会

  7月11日上午,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万良政主持召开了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精神,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方向。


image.png


  会议指出,省法学会正值全省上下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对全省法学会干部提升思想能力素质、开拓知识眼界格局、把握当前重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法学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所获用于指导实践,固本夯基发挥优势,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努力为促进全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安力量。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抓常新、抓出实效。要紧紧围绕四川省法学会“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实质化”建设部署要求,聚智聚力保驾护航发展,统筹推动融入政法大局,坚持以“围绕四化抓融合、抓好融合促四化”理念切实不断推动法学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全市法学会要坚持久久为功,激励干事创业,在改革创新中重点发力。一是高要求筹备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用心用情筹备好广安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二是高标准打造实践基地。着力提升“广安市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川渝高竹新区法治共同体”“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进度,依托平台多形式、高质量服务会员,不断提高法学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高质量筹办本土论坛。市法学会要从开展优质征文、打造参观点位、精心组织办会、邀请川渝专家领导等多方位全过程指导支持华蓥市委政法委、华蓥市法学会办好第二届“广土安辑——小平故里法治论坛”。四是高水平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各级法学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机制体制建设、加强组织领导、选齐配强专家、严格任务节点等多方面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年底实现全覆盖。  

 

  广安市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和专职副会长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