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晒成绩、找差距、明方向”——广安市委政法委这个活动干货满满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8:22:45 】 【 来源:“广安政法”

  7月15日,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晒成绩、找差距、明方向”专题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作《政法人的担当担责精神》主题党课报告。


image.png


  12位科室负责人围绕“710”工作目标和年初政法工作部署安排,对上半年本科室亮点特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展示,相互交流工作成效、亮点特色和做法经验,以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年工作争一流、走在全省前列总目标,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


  陈泽斌指出,上半年,全市政法各项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要求强力推进,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但透过成绩看差距,对照目标找不足,下半年要以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为重点,继续风雨兼程、加力奋进。要继续用好工作汇报会这个载体,在委机关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各科室定期盘账、按期交账、如期清账,在相互借鉴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全市政法机关作好表率。


  陈泽斌在《政法人的担当担责精神》主题党课报告中要求。新时代的政法人要把有担当担责精神作为一项必备的政治品格和鲜明政治本色,时刻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在工作中乐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陈泽斌要求要有担当的情怀。每个政法人都要始终保持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使命激情,不甘于平庸,不止于安逸,不选择佛系躺平,面对挑战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敢于“冲上去”,在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争第一,当英雄、做标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守护广安大地一方平安稳定、促进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种理想、一种追求,坚定不移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负重托;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世俗所扰,风轻云淡静看世间繁华、奋发有为干好工作事业,作一个有理想不物质、有追求不势利、有节操不低俗的人。


  陈泽斌要求要有担当的能力。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注重从理论学习、专项培训中提升自我的眼界和素养,善于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应对风险的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增强本领,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复杂形势、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本领、练就担当的铁肩,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能打大仗、敢打硬仗、善打胜仗。


  陈泽斌要求要有担当的作风。保持快、实、狠、严的工作作风,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狠劲,雷厉风行干事业、立行立动干工作,不务虚声、不图虚名,说到做到;敢于与自己较劲、敢于与困难较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得又快又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陈泽斌要求要有担当的氛围。鲜明工作取向,锚定“710”工作目标,瞄准全省一流方阵,坚持追求卓越、追求完美、追求一流,信心满满向前赶、激情满怀向上冲,以实绩论英雄,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给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服下“强心剂”。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搞论资排辈;坚持群众公认、实绩突出,不搞远近亲疏;坚持人岗相适、以岗择人,不搞求全责备,保持良好政治生态,让每一个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都吃下“定心丸”;鲜明关爱方向,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在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大力关心关爱、撑腰鼓劲,为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贴上“暖心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胆魄,激励推动形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干事兴业局面,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