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召开全市政法重点工作研判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8:22:51 】 【 来源:“广安政法”

  7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重点工作研判会议,深入研判部署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政法重点工作。


image.png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常态化不是一般化。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力用情深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全面检视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切实找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切实解决个别地方和部门工作一般化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落实责任,抓常抓长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行业整治、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细化责任要求,强力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坚决把因疫情造成的滞后工作赶上来;要深化行业整治,从严从实督导考评,加大线索核查、专案侦办的工作力度,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专项行动蹄疾步稳、长效常治,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把源头预防作为重中之重,从根本上做起,从基础上抓起。要在组织、宣传、防范、打击等各方面综合发力,建立多部门一体化联动工作体系和全民反诈防骗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抓落实,突出亮点创特色,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档升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平安广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平安建设抓与不抓不一样”,紧盯重点任务,紧扣时限要求,强力推动试点创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往前赶;要认真对照《工作指引》,落细落实平安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用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建设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兑现三年成功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履职,全力抓好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立即部署启动专项行动,成立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相关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全方位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预防为先、保护为重,协同推进社会、学校、家庭等整体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体系建设;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从快从严办理,切实保护未成年受害人权益;要坚持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常态固化工作制度,不断丰富完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制度体系,确保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与平安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协调统一,互相促进。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市直政法各单位、县(市、区)单位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