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胡旭东以《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为题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8 11:48:55 】 【 来源:“广安中院”

  7月27日,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以《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为题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image.png


  胡旭东从议论话题、人员构成、言论实质、传播途径等方面指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特征,并梳理了历史虚无主义十个方面的具体表现;从“世情变化”“国情变化”“党情变化”三个维度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唯心主义哲学、唯心史观的哲学本质和“三个否定”的政治本质,深刻阐释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


  胡旭东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观点来评价历史事实,坚持全面联系的观点来评价历史阶段,坚持辩证统一的观点来评价历史教训,坚持具体发展的观点来评价历史人物。要从“文化光大,以正破邪”“价值引领,立心铸魂”“法治保障,惩恶扬善”三个重点方面坚决反击和战胜历史虚无主义。要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中砥砺胆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建功新时代。


  此次党课以视频授课方式进行。广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年军主持。广安中院在家院领导、审委会专委、全体干警在中院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中层干部、干警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编辑:null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