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2 09:32:02 】 【 来源:“广安政法”

  8月1日,广安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市直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系统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为重大课题,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为一体。二要持续深化管党治警,全力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严明,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以案促改”不松劲,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依法行权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三要持续整治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紧盯执法司法领域“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强化执法监督和专项检查,优化执法司法服务,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措施,让执法司法服务更有温度。四要持续聚焦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推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在政法领域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广安政法队伍形象建设专题年活动,全面塑造可亲可爱、可信可靠、可敬可畏的公众形象。五要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全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关单位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衔接沟通和工作联动,政法单位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沟通衔接,推动形成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合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常务负责人,广安国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政治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