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到武胜调研政法亮点特色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0:32:5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2日,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带领广安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陈莉、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小莉等一行人来到武胜县,对政法亮点特色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万良政一行先后调研了街子人民法庭、鸣钟镇镇综治中心和中华村综治中心、沿口派出所、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对政法护航双城经济圈建设、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际林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在街子人民法庭,万良政指出,街子人民法庭主动服务合武共建产业园、积极为“同城融圈”战略贡献司法力量,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在司法为民、司法便民上作文章,以“小”法庭体现“大”担当,努力打造成为政法护航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模范法庭。


  深入了解鸣钟镇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后,万良政表示,鸣钟镇在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上作出了有益探索,特别是“1515”治理模式值得深化推广。接下来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通过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


  在沿口派出所,万良政肯定了该所“盯风险、搜风险、治风险”运行机制。他指出,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着力深化大数据应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良政一行最后来到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县综治中心“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能”运行情况,以及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情况。万良政指出,武胜在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要有效实现三级综治中心联网化、指挥调度无缝化、为民服务便捷化,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巩固平安武胜创建成果。(梁雄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