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到武胜县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7:56:1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9月8日,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到武胜县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武胜县委书记谭云,县委副书记李青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陪同调研、座谈。


image.png


  陈泽斌一行先后来到武胜县公安局沿口派出所、县综治中心实地了解治安防控,多中心合一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详细汇报了武胜县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陈泽斌对武胜县政法工作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陈泽斌要求,思想要紧起来。在武胜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武胜平安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去年12月首次捧得平安中国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成绩值得肯定。但大家要清楚认识到,成绩属于过去,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武胜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思想上务必要紧起来,要保持头脑清醒,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风险防范,推动平安建设再攀高峰。


  目标要立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武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县委明确的“四个确保、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守住工作底线,持续保持县域风平浪静、安定祥和,确保万无一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要扛起来。安全和稳定是各级各部门都必须坚决扛起的工作责任,大家必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心态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领域内的安全和稳定责任,政法系统更要聚焦主责主业,下深水、啃硬骨头,冲在一线。要有力压实基层基础末端责任,将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措施要实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要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防巡控,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细化工作举措,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


  纪律要严起来。“四个确保、六个不发生”既是工作目标,也是工作底线。讲政治不是空话,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要积极主动有效开展工作,如果因工作不力造成突破底线的案事件发生,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武胜县法院院长王海波、县检察院检察长魏娟,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和重点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传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