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张彤调度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5 09:51:49 】 【 来源:广安日报

  张彤调度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本报讯 (记者 康建林)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彤前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地走访调研,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工作人员,并调度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最高的站位诠释忠诚、以最强的担当压实责任、以最严的要求筑牢防线、以最佳的状态彰显形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到市委政法委,张彤先后走进相关办公室、市综治中心,调研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在市公安局、广安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张彤参观了警用装备展示,详细了解公安应急能力建设以及派出所警务运行、公安党建、矛盾化解和治安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张彤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工作汇报,视频调度了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市委向政法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担当奉献,队伍变化大、面貌新、作风硬、能力强、成效好,充分表明我市政法队伍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铁军。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奋进状态,全力履职尽责,努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再立新功。


  张彤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维稳安保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政法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重要的行动检验。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担当作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政治使命承担好、政治责任落实好、政治任务完成好,努力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担当、铸就忠诚。


  张彤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预防化解风险。要确保政治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肩负起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包保责任,加强网上网下监测预警分析,管好用好各类阵地和平台,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确保社会安定,深入开展矛盾隐患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强化应急处置,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初始、化解在萌芽,做到止于未发。要确保人民安宁,坚持人民至上,顺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主动回应群众呼声,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建设中感受到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让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群众基础更加牢固。


  张彤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全力全程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和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重大机遇,务实推进政法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要高质高效推进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加强信息化技术、手段、力量、装备建设,持续加强从优待警,做细做实关心关爱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超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胡彦军、陈泽斌、钟静参加活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