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27 10:41:55 】 【 来源:法治四川

  10月26日,广安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广安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两级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第一议题落实,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辅导、政治轮训、正道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知识竞赛、“三会一课”等形式,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全覆盖学习,做到全员轮训、入脑入心。


image.png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认准全市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安法院实际行动。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服务保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通过司法裁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和法院队伍建设,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唐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