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28 11:39:5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0月27日下午,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image.png


  会议明确,要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氛围,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警学原文、悟原理,在干中学、学中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研讨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安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检察担当,能动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法律监督工作的专门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以建好川渝高竹新区检察服务中心为抓手,探索跨行政区域的检察服务协作机制,服务保障“双圈”战略,助推川渝高竹新区“法治共同体”建设。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以依法能动履职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维护安全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高素质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等要求,深入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效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推进案件质量提升。要坚定全省一流方阵的目标,以务实的作风、敢拼的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广安检察高质量发展。(贺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