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公安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01 16:01:5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0月28日上午,广安市公安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范晓荣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传达了最近中央政治局和四川省、广安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纵贯古今、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广安公安坚决讲政治、讲执行、讲落实,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对照上级要求制发学习贯彻方案,明确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学在前、学在深、学在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抓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全覆盖学习领会到位。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作为政治轮训、入警测试、晋升考核、“三项体检”的必学必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要素学习领会到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座谈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全警深研细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研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官方媒体评论员文章等方式,帮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真正学懂弄通。要全身心学习领会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安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抓宣传,确保讲深讲实。要充分发挥公安点多、线长、面广和宣传手段多、经验足的优势,既在全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会群众。要把党的伟大成就宣传到位。要充分认识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的10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和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理解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全警和全社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要把党的核心地位宣传到位。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让全警和全社会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开创者、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把党的路线方针宣传到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制定的大政方针,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传反映公安民警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公安文化、融入窗口服务、融入群众工作,组织公安英模代表、战斗英雄组成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近年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有机结合,深入学校、社区、村社等开展宣讲,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抓落实,确保见行见效。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要在履行使命任务上见实效。要紧紧围绕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这一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推动体系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健全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体系,坚定不移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定不移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使命任务。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要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两大“一号工程”,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不断推动广安公安现代化成势见效。要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思路,加快构建符合实战化要求的公安职能体系,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合成化作战机制改革,推动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走向深入。要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攻坚年行动,健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运行机制,深化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涉案财务管理等机制改革,不断夯实广安公安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在锻造公安铁军上见实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优化“三项体检”系统,严格执行上级各项铁规禁令,严格落实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按照省厅“过桥”理论和“思想不能放松、目标不能放低、工作不能放缓”要求,把各项工作再盯紧、再盯准、再盯细、再盯实、再盯严,严防“大紧后的大松”,确保社会治安大局“不反弹”、队伍内部“不出事”。


  (杨艳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