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赴岳池县罗渡镇调研乡村振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02 08:55:37 】 【 来源:“广安政法”

  11月1日,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赴岳池县调研乡村振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岳池县罗渡镇陈家堂村活动室院坝里,陈泽斌一行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党建、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陈泽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阐述,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目标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很重要,要充分利用好陈家堂村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展水产、养殖、蔬菜等适合自己的产业,形成一定规模,打造自己的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鼓励乡友回乡创业,引进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成为致富带头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是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打造宜居家园,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在脱贫攻坚监测户家中,陈泽斌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细致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医疗保障、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并嘱咐驻村干部要持续关注他们的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在罗渡派出所,陈泽斌一行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窗口服务、基础建设、勤务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化解、为民服务、队伍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泽斌强调,要不断激发队伍内在活力,坚持严管厚爱,既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枪车酒赌毒密网”管理,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也要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增强民警、辅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置在源头,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委副秘书长王小兵,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广安国安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