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召开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现场推进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10 10:33:4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1月9日,广安市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现场推进会在武胜县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得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小莉主持会议,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分管副书记、综治中心主要负责人,广安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广安市综治中心、武胜县综治中心、武胜县鸣钟镇综治中心、鸣钟镇中华村综治中心实地走访参观。会上,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就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能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建成用好三级综治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培树广安政法工作品牌的有效抓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成用好三级综治中心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党政主导、政法主抓、部门参与”的原则,统筹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要聚焦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前线指挥部”作用;要立足实战,推动各级综治中心成为调度资源的主平台、防控风险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主窗口。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高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能力。要精准定位,明确主责主业,有效破解综治中心定位模糊不清、功能泛化弱化等问题;要对标对表,加强实体建设、对标建设、分类建设、融合建设;要平战结合,提升信息汇集能力、分析研判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指挥调度能力。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健全保障机制,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要严格管理考核,健全完善首问负责、情况报告、值班备勤、绩效考评等制度;要深入总结宣传,加强探索创新,强化试点示范,促进全市综治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加规范高效。(武胜县委政法委  张雄风)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