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1:40:42 】 【 来源:“广安政法”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主持召开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广安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2023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方案,听取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2022年度市委政法委委员和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述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广安军分区副司令员梅旭东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持续学深悟透,领会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能力本领。找准推进政法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丰富发展广安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战略谋划和工作举措,切实将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政法工作实践的具体成效。要坚持学思践悟,忠诚实干担当。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广安现代化建设这个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提升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带头讲政治、比忠诚,讲法治、比正气,讲学习、比能力,讲担当、比执行,讲纪律、比作风,主动扛重活、承重压、挑重担,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推动广安政法各项工作持续争一流、走前列、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今年是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也是广安市经济提速升位、跨越赶超的攻坚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抢抓机遇,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坚持“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工作取向,牢牢把握市委“五个重大”要求,把握大势大局,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奋力在法治轨道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应对挑战,助力全市拼经济搞建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