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勇争“六个一流”奋力推进广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02 09:09:31 】 【 来源:“广安政法”

  2月1日,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张彤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广安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image.pn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也是广安经济提速升位、跨越赶超的攻坚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为新时代新征程广安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川渝作示范、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定位,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勇争“六个一流”,奋力推进广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勇争一流。坚决做到政治上坚定看齐追随,思想上始终同心同向,行动上时刻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


  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勇争一流。切实提高政治安全斗争力、防邪反邪攻坚力、涉稳风险防范力、信访问题处置力、网络意识形态抵御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上勇争一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攻坚,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优化提升法治服务,在助推发展大局上勇争一流。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深化渝广政法交流,奋力在法治轨道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应对挑战。


  要纵深推进政法改革,在提升执法司法效能上勇争一流。主动承接好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推出一批具有广安特色的原创性改革举措,谋划推动一批政法科技信息化项目,更好地把改革动能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


  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在建设过硬政法铁军上勇争一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文化育警不动摇,强化正风肃纪、素质提能、履职保障,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精兵劲旅。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广安军分区副司令员梅旭东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