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筑牢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31 15:48:03 】 【 来源:广安日报

  张彤暗访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筑牢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报讯 (记者 张飞 康建林)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广安主城区暗访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九小场所”涉及行业多、人员密度大,春节假期将至,人流量将进一步增加,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随机走进沿街小商店、小餐饮、小旅馆等场所,张彤仔细检查燃气安全装置配备、安全出口设置,了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封闭安全出口、违规设置防盗网、占堵消防通道等问题。要加强经营业户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张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扎实抓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刘襄渝、胡彦军参加暗访检查。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