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4 10:57:02 】 【 来源: “广安政法”

  2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2023年度述职,审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方案及有关文稿。

  

360截图2024022610561325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规律特点,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政治轮训、教育培训的首要课、必修课,通过干警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教育引导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准确把握时代方位、接续奋进,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等方面,系统谋划部署今年政法重点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为全年政法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广安新实践。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掌握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强化担当尽责,发扬实干精神,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努力提高执法司法、化解矛盾、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化凝心聚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实功,加强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专业能力、职业保障建设,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飞,广安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温耀光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