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法治广安建设,我们是这样做的......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4 09:40:57 】 【 来源: “广安政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工作提出了更高期待和要求。岳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军华表示,将加强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督促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加大对涉黑涉恶、涉枪涉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执法办案不规范、周期长、执行难等问题,加强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支持政法机关智能化建设,推进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以科技手段现代化推动执法司法规范。

  

image.png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广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华钧表示,广安检察机关将聚焦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着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机制、体系、能力“四个现代化”建设,优化完善法律监督职能体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助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安,为奋力开创广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image.png

  

  办好小案件,服务大民生。广安区人民法院协兴法庭庭长刘青华表示,协兴法庭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探索家事纠纷解决之道,推进特色家事法庭建设,以家事修复中心、“青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和“桑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为依托,妥善化解家事纠纷,把小案件办出好效果,让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QQ截图20240304094117.png

  

  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起着“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武胜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员赵忠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认真落实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要求,健全“五心五步”工作法,用好“情、法、理”等多种手段,妥善调处经手的每一件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