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服务保障民生,广安政法这样干.......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7 15:54:49 】 【 来源: “广安政法”

  “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才能切实保障民生福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廷远说,我们将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解决运动执法、以罚代管、逐利执法等突出问题;落实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提档升级,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援助、公证预约上门服务等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image.png

  

  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做好政法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表示,前锋区政法系统将依托诉讼服务站、巡回审判点、法官工作室等扩大司法服务半径,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实体化运行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下沉。持续推进网格服务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image.png

  

  基层派出所肩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要奋力书写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邻水县公安局鼎屏派出所所长包伟表示,鼎屏派出所将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各类行业场所检查标准,摸排潜在风险隐患,做深做实社区基础工作,多元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培养专业型人才,派出青年民警到业务大队跟班学习,提高基层民警办案能力,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渠道,落实现案必侦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image.png

  

  “小网格”维护基层社会“大平安”。华蓥市双河街道东风路社区网格员蔡雨珂表示,将树牢为民宗旨,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合法权益,充分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积极开展“网格化+”反诈防骗、政务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一日双巡”工作制度,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优化法律服务质量,用真诚和汗水守护群众平安、健康、幸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