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廉政清风润人心,警钟长鸣筑防线 ——广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13:1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5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重点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等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360截图20240318101121461.jpg


  会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典型案例,从派驻监督角度就廉政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忠诚,筑牢精神之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二是要坚守慎微之念,秉持慎行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践行清廉之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四是要坚守责任担当,履好所担之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以严明纪律护航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下一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重点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用好用活各类警示教育音像资料,不断探索警示教育形式,紧盯综合监督单位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以及办案中发现的重点领域问题的廉政风险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与廉政警示教育的“结合文章”,让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沁入心田,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蔚然成风。(蒲雪)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