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18:15 】 【 来源: “广安政法”

  3月21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40322091845960.jpg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智慧、东方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积极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广安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域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实体阵地建设,构建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做到群众化解矛盾“只跑一地”“只进一门”。要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三项机制,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要完善多类调解协调联动,推动形成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工作体系,实现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效果最大化。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各方力量,聚集各方资源,通过党群结合、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等方式,形成共建共治合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广安实践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勇,市司法局局长李廷远分别部署本系统工作。广安区法院协兴法庭、前锋区公安分局广兴派出所、华蓥市禄市镇、岳池县朝阳街道麻柳桥社区、武胜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廖正果作交流发言。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