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5:32:2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3月21日,广安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4032215305321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全力推动全市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

  

  会议强调,要做好情况摸排,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底数库”“风险库”,做到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情况明。要加强线索处置,依法从严打击,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和工作联动,全面规范整治。要深化防范惩治,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做好关爱帮扶。要加强宣传教育,保持宣传热度、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加快制度落地、强化工作督导、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飞出席会议。(满新液)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