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狠抓火案查处 保障森林平安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7:28:0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今年以来,邻水县公安局通过强化目标评价、专班落实、风险防控、督导检查等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火案查处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召开党委会和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火案查处重点工作14项,把火案查处与目标绩效、表彰奖励、选人用人有机结合,层层传导压力。


  该局印发火案查处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牵头组建“火案查处”工作专班,确保“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火案必破”;严格贯彻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森林火灾“日报告”“周总结”制度,保持高压态势。


  该局细化火案查处职责分工,每日发布森林气象等级预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利用林区卡口、卡点的视频、探头等感知源,对重点人员、区域开展网上巡查,提升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局实地检查全县高风险期林区卡点人员值守情况、巡查情况、防火宣传情况,并就坟场祭祀管控、警示宣教等工作开展暗访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单位和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确保火案查处组各项工作力往一处使,行动不偏离。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发入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800余份,检查进山人员1900余人次,检查进山车辆850余台次,收缴置换火源138个,制止违规用火行为12起,排查整改隐患8处,有效预防了森林火灾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邻水县公安局  冯剑超 王燕燕)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