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统筹推进平安广安建设——广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工作例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9 08:54:06 】 【 来源:“广安政法”

  4月18日,广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工作例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广安市综治中心,观摩了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应用项目现场演练。


  广安市综治中心聚焦应对重大风险的“指挥部”、汇集情报信息的“数据部”、平安形势分析研判的“参谋部”、解决治理难题的“服务部”的职能定位,着力推进“平台、制度、队伍、文化、效能”五大建设,统筹公安、人社、应急管理等14个重点部门,搭建统一调度平台,常态开展社会治安稳定形势研判,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规范化运行。


image.png


  会上,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副主任李巧,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科副科长郑杰分别围绕“平安广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谈工作心得、体会,并谋划下一步工作,委机关领导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安广安办和综治中心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推动相关任务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切实发挥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应用项目的互联互通功能,对急难问题进行在线会商研判,实现“网上判”“线下干”的有机融合,聚焦形成“事件发现报告+网上分流移交+部门限时办理+全程跟踪督办十办结回访问效”的全链条闭环式运行模式,做到情况发现及时、指挥调度顺畅,为应急处置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网格划分,实现“多网合一、一网运行”。要持续深化系统平安创建,在九大类平安细胞基础上,推动向平安网格、平安家庭等末梢延伸,充分发挥宣传、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全力以赴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攻坚战”“收官战”,全面启动验收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通过全国第一期试点验收。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