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广安交警6项 交通便民措施服务群众平安出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2:42:4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钟锐)1月16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营造安全、畅通、便捷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暖心、舒心、温馨的春节假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决定在1月16日至1月31日推行6项便民利民管理服务措施。


  据了解,该措施实施区域为广安市主城区建成区(含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镇),春节期间,公安交警对违法停车将实行“先提示后处罚”,对发送提示短信后不立即驶离的进行取证处罚。旅游景区、大型商圈、医院和餐饮集中地周边道路允许在特定时段临时停放,具体遵照道路临时停车指示牌要求。


  针对不按规定系安全带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经执勤民警教育后现场消除违法行为的不予处罚;对无人员伤亡、事故责任明晰、经济损失较小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当日办结。对事故各方按照事故快处流程主动撤除现场、恢复交通的,对导致事故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为更好服务返乡人员顺利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1月21日至27日(除夕至初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还将办理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等13项车驾管业务。


  此外,货车通行措施将严格按照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调整广安市主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政策的通告》执行,从事民生物资运输的货运车辆应服从公安交警现场指挥。


  春节期间,交警一、二大队也将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挪车联系、求助等服务,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交警一大队:0826-5101369;交警二大队:0826-5103966。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充分履行交通管理工作职能,全力强化交通管控、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道路通行环境,服务保障市民出行。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柔性执法”不等于不处罚,这只是一项便民措施,并不意味着驾驶人可以随意违法乱停,保持良好文明的行车习惯,遵守交通法规,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