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多措并举保平安 全力护航返程路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29 09:41:1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力文)1月27日,正月初六,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广安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运力保障,加强道路客运班线、城市公交与铁路运力的衔接,切实提高路网安全运行效率,服务群众平安出行。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我们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派出督导组31个、120人次,督导交通运输点位79个,全力护航返程路。


  针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易拥堵路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制定了周密的保畅方案,在高峰时段和各易堵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管控和疏导,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平安畅通。


  “为缓减春节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我们还积极做好预警保障,主动对接市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气象预警提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秦林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5天,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易出现大雾。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他们还做好了应急预案并实时关注。


  据悉,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运力保障。1月21日0时至1月26日18时,广安市共投入营运车辆4988台次,发送班车12503趟次、客运量166909人次,共投入客运船舶268艘次,发送旅客18069人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派出督导组259个、1012人次,督导交通运输点位647个,发现问题隐患27个,现场交办整改26个、限时整改1个。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