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动员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29 19:52:2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2月27日,广安市前锋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动员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前锋区法院院长吴太松、区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和中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迎检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观塘镇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凝心聚力、全力配合,有力有序开展三项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获得新成绩、取得新进展、赢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上下齐心,塑造干部干事的“同心圆”。要提高对三项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推诿、不扯皮、敢担当、勇作为,在行动上争先、在成绩上赶超,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点面结合,打造试点工作的“新品牌”。充分发挥双城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主动走出去,敢于引进来,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前锋新模式,以点带面,逐步扩张,打造出叫得响、拿得出的“前锋品牌”。三要内外兼修,锻造扫黑除恶的“铁扫把”。对黑恶势力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沙霸”“矿霸”等欺行霸市违法犯罪治理,严防形成背后利益集团和“保护伞”,积极梳理行业领域管理乱象和突出问题清单,制定出台源头防范制度机制,锻造扫黑除恶领域过硬“铁扫把”。四要追根溯源,筑造专项整治的“筛查网”。全力拓展线索来源,畅通举报渠道,着力破解当前线索相对较少困境,深挖彻查行业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切实把所有涉养老领域经营活动都纳入监管范围,防止出现监管盲区漏洞,筑造养老涉诈防患的严密“筛查网”。

  

  (前锋区委政法委 廖翠  郑倩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