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防范非法集资 广安在行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7:47:5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见效,连日来,市金融工作局结合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积极牵头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防范非法集资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宣传覆盖面广。宣传月期间,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监)管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4500余份,组织各类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宣讲活动24次,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信313万余条,持续用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渗透力。


  传播方式灵活。各地各有关部门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通过短视频、微动漫、宣传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由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第二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醒社会公众捂紧“钱袋子”。


  靶向作用明显。针对当前全国非法集资套路层出不穷的情况,我市聚焦私募基金、财富管理、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向社会公众重点提示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和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同步加大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监测力度,进一步压缩非法集资资讯信息社会面传播空间,抓实非法集资源头防控,守护人民群众“养老钱”。(熊远航)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